脾胃不佳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脾胃不佳是很多白领甚至是学生的通病,这主要是由于生活压力下的各种不良生活习惯所致,从而只脾胃超负荷或是缺乏营养的结果。因此,从保健的角度出发,建议更多的人可以多重视对于脾胃的养护,不要让脾胃不佳的症状一直困扰和影响着您的学习与工作。

  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具体的养脾胃的食物包括:

 

  养脾胃的粮食类食物包括:大米、玉米、粟米、高粱、糯米、小麦、大麦、黄豆、蚕豆、薏苡仁、莲子、荞麦;

 

  养脾胃的肉类食物包括、猪肉、猪肚、猪脾、牛肉、牛肚、狗肉、鸡肉、鸭肉、兔肉;

 

  养脾胃的蛋类食物包括鹌鹑蛋、鹅蛋、鸡蛋等;

 

  养脾胃的水产品类食物包括草鱼、鲫鱼、鳝鱼、黄花鱼、带鱼、鳙鱼、平鱼;

 

  养脾胃的蔬菜类包括西红柿、红萝卜、白萝卜、生姜、大蒜、韭菜、山药、大头菜、芫荽、莲藕、甘蓝、南瓜、香菇、猴头菇、芋头、扁豆、蘑菇、木耳、辣椒;

 

  养脾胃的水果类包括苹果、香蕉、荔枝、橙子、山楂、木瓜、桃子、甘蔗、柠檬、椰子、无花果、石榴、栗子、大枣等,这些食物能有效的改善脾胃不好或者脾胃较弱的人群有效的改善脾胃不好的症状。

 

  对于脾胃不好的人群,要注意饮食要有规律,一日三餐要有固定的时间,每次进食要定时定量,不可暴饮暴食,无论多喜欢吃的饭菜,都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胃,要注意多吃一些易消化的、松软的食物,要少吃辛辣的、刺激的、坚硬的、不易消化的、过热、过凉、过甜、过咸的食物,减少这些食物对脾胃的刺激,逐渐的通过饮食来改善脾胃不好的症状。

 

  由此可见,除了要针对饮食健康食用上文中对脾胃不佳者的调节方式外,还要多注重日常的饮食习惯,才能保证更好的缓解脾胃不适的诸多症状,换自己一个健康身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不佳 饮食宜忌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