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出汗后猛喝可能会水中毒?

  人在夏季出汗后,有补水的需要,但猛喝水会导致水向细胞内转移,使得细胞内的水量过多,引起水与钠等电解质平衡紊乱,造成俗称的水中毒,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症状呢,夏天喝什么水能解暑呢?

 

 

  大家都知道的养生之道是 “每天要喝8杯水”,但这8杯水究竟该怎么喝?怎样饮水才是健康的饮水呢?每天在起床后、上午10时、下午3时、晚上睡觉前是最佳饮水时机,每次以1到2 杯为宜。如大量运动后,可以饮用一些含有电解质的水,补充电解质以及流失的一些微量元素。此外夏季运动后可以喝浓度0.45%的淡盐水。

 

  中医说一般饮水最好是水煮沸后自然冷却成25℃的白开水。最近气温高,不少人喜欢喝温度很低的冰水,这样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消暑最好喝10℃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

 

  随着气温升高,不少有车族喜欢将一箱箱的矿泉水或者饮料放在车的后备箱里,或者直接放在车座旁的杂物架上。这些水和饮料经过暴晒,容易产生有害物质,所以,专家提醒车内存放的水或者饮料应该在短时间内喝完。

 

  矿泉水瓶不耐高温,在高温下容易释放出聚乙烯等有害物质,当温度超过70℃时,就连矿泉水瓶也会变形。因此,尽量不要在车上存放矿泉水。如有需要,尽量保证车内存放的水在短时间内喝完,或者将未喝完的水随身带走,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所以,夏天要想通过喝水解暑,除了要注意水中毒以外,还应该少在车内存放矿泉水,最好喝10℃的盐水,既消暑降温,又能保持体内水分,帮助消化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 水中毒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