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还应该坚持锻炼吗

  很多人有健身的习惯,每周健身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预防很多慢性病,但是很多人有个疑问,如果是生病期间,还需要继续锻炼吗?下面具体介绍一下生病了还应该坚持锻炼吗?

 

 

  如果你是个稳定的健身爱好者,肯定偶尔会遇到一个问题:生病了应不应该继续健身?据美国健身理事会的数据显示,成年人平均每年都会有两三次遭遇病毒侵袭的机会。

 

  中医专家推荐通过“颈部检查”原则作出决定,如果你的症状发生在颈部以上部位,例如流鼻涕、喉咙痛,那么跑步是没问题的。但必须根据身体的状况具体分析,同时必须降低运动强度,避免超负荷锻炼。

 

  如果你的疾病是因为堵塞或者体力太低导致,运动通常会帮助你获得更好感觉。例如,散步会让你比躺在沙发上更容易舒缓鼻塞。温和的运动能让身体循环加快,消除呆滞、疲劳和失落感。总而言之,一切都看个人选择,按照你的病情和感觉确定。

 

  然而,如果你的病症状出现在颈部以下,例如身体某部位疼痛、发冷、腹泻或者胃痛,专家建议最好等待身体康复再行运动。不过如果你正在发烧,那么无论症状如何,都必须等待体温恢复正常才能跑步。

 

  此外养生专家提醒如果你在公众场合健身,例如健身中心,还必须考虑身边人的健康,避免因为公用的健身器材将疾病传染给别人。实际上,最重要的还是平时做好防病措施:例如勤洗手,均衡饮食,多喝水,保证充足睡眠 。

 

  生病了还应该坚持锻炼吗,如果是普通的感冒,坚持锻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还有助于预防感冒,不过如果你正在发烧,那么无论症状如何,都必须等待体温恢复正常才能跑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病 坚持锻炼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