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搞垮男人健康的“新五毒”

  曾经烟、酒、嫖、赌、毒,被称作是男人的“五毒”,21世纪的“新五毒”会悄悄夺走男人的健康。正是现代的“新五毒”面面俱到,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侵袭着男人的健康,严重威胁着男性的身心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危害青少年保健的“凶手”吧。

 

 

  新一毒:不锻炼

 

  “不锻炼”使得男人们很容易感到疲劳,大脑思维迟钝,精神压力增加,人变得心神不宁,容易生病。

 

  新二毒:不求医

 

  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男人有病时自己胡乱买药解决,因为长期不就医,导致小病养成大病,以致错过早期最佳治疗时期。很多单位的要求员工去体检,可男人们以时间紧而常常不去,甚至请人代替体检。这是对自己极不负责的表现。

 

  新三毒:无早餐

 

  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成为普遍现象,这是危害男人健康的重要原因。男人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勺蜂蜜,早姜晚蒜,三颗枣,长期坚持下去,对健康很有好处。此外,饮食不太随便,多吃番茄、海产品、韭菜、香蕉等,都是对男性健康有益处的食物。

 

  新四毒:少交流

 

  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与人沟通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是对健康极不利的,男人工作压力大,工作忙,更应该与人分享快乐,分担痛苦,精神愉悦的男人更健康。

 

  新五毒:吸烟喝酒

 

  男人忙于应酬,吸烟和喝酒的机会多,但为了事业,却忽视了身体。

 

  起床和临睡前避免喝酒,啤酒和红酒营养比较高,可以适量饮用。另外,如果你能和牛奶或甜饮料一起喝,酒精的吸收速度就能大幅下降。不要用碳酸饮料勾兑各种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世纪 搞垮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