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黄鳝的营养价值会不会高呢?在我国的历史上,其实就有通过吃黄鳝,来达到养生的目的。所以黄鳝的营养价值从历来就是被大家所认可的。那么黄鳝的营养价值到底体现在哪里呢?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祛风消肿、润肠止血等功效,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痔疮、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黄鳝一年四季均产,但以小暑前后者最为肥美,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的说法。

 

  黄鳝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1.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

 

  2.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食疗:

 

  1、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养肝: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

 

  4、其他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强精止血、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传统医学认为,黄鳝为温补强壮剂,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

 

  黄鳝的营养价值有很多,上面对于黄鳝的营养价值的介绍非常的详细。朋友们读后一定知道如何保存黄鳝的价值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鳝的营养价值,养生的目的,吃黄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