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健康养生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在做饭炒菜的时候,放些姜丝会有一些调味的作用。那么生姜还有别的作用吗,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生姜健康养生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健康。

 

  生姜味辛,微温,内服有解表散寒、温中、解毒作用;外用具有刺激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抑制毛癣菌等作用,可治疗多种皮肤病。

 

  斑秃:鲜姜切片反复涂擦患处,至局部皮肤发红发热,每天数次,能改善微循环,促使新发生长。

 

  皮肤瘙痒症:用生姜煎水,擦洗皮肤能止痒,治疗皮肤瘙痒症。

 

  足癣:鲜生姜100克切片,加食盐50克,清水1000克,放铁锅内煮沸10分钟,待稍温倒入水盆中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一般泡5~7次,大多可痊愈。

 

  脚汗过多:取生姜、白矾各15克,水煎后泡脚,每天1~2次,连用5~7天可见效。

 

  腋臭:将腋毛剃除后,取鲜生姜切片涂擦患处,每日数次,对腋臭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生姜的作用还真是不少啊,大家有时间也可以试试,不用吃药还可以治病,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健康养生,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