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汤的补血功效

  猪肝最佳的补铁补血作用,卤煮就不如做汤了。100克生猪肝含铁22.6毫克,而卤煮好的只有2毫克。因为猪肝放在水中煮的时候,含铁的血水就会流失在汤中,铁含量大幅下降。吃卤猪肝我们又不会喝猪肝汤,所以这种吃法对补铁不利。

 


 

  而如果换成是猪肝汤,虽然血水会流到汤中,但我们喝的就是汤,自然可以保证铁的摄入量。

 

  做猪肝汤最好的搭配是菠菜,因为菠菜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我一般还会加点豆腐和枸杞,味道、颜色都非常好。

 

  做法也不难,先把猪肝、豆腐、生姜切片;然后,锅里放点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炝锅,锅里加上水,用中火烧开后,再加入菠菜、枸杞,煮至六成熟;最后,再加入猪肝,少放盐,煮透入味即可出锅。

 

 

 

 

  药膳佳肴:银耳猪肝汤

 

  [做法]银耳10克放入温水中泡发,去蒂根,撕成瓣状;猪肝50克洗净、切片;小白菜50克洗净,切段;姜切片、葱切段;把猪肝放在碗内,加入生粉、盐、酱油,打入鸡蛋拌匀挂浆;把炒锅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然后放入清水300毫升,烧沸,下入银耳、猪肝,煮10分钟即可出锅。

 

  此汤补肝明目,润肺养阴,有助于提高身体抗寒抗病能力。猪肝汤要想做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好多人觉得有腥味,那可能是作料没放全。这里我提示一下,一定要多放点姜片,这样腥味就消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猪肝汤 补铁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