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跳绳锻炼最好?

  跳绳一种很是生态的健身运动的,本身的成本不是很高的,只要一根跳绳就好的,跳绳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作用很多的,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跳绳可以锻炼肌肉,全身各处的肌肉,同时也有着极好的减肥效果的,另外对于心肺功能也有着极好的效果存在的。

 


 

  很多的人喜欢跳绳,特别是女性,通过跳绳进行减肥,实现身材的完美,这个是很有效果的,很多的人也因此实现了完美的身材,获得了自信,跳绳锻炼了小腿肌肉,同时也锻炼了手和脚的协调性,这些都是跳绳带来的好处的。那么,如何跳绳才是最科学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分钟跳绳200下,每小时可以消耗1300卡路里的热能。对许多爱美的人来说,这一数字比拉丁舞、甚至动感单车更有诱惑力。而且跳绳花样繁多趣味无穷,无论明星还是白领都乐在其中。跳绳不仅可以使下肢强壮,对上半身也是很好的锻炼。

 

  基本的跳绳很简单,但是达到高层次,花样就很多了。目前简单的速度跳绳世界纪录是30秒钟跳188次。复杂的则由一组人完成,有人以每分钟200下的速度跳两根绳子,还有人在跳绳的同时表演翻筋斗、俯卧撑、倒立等。

 

  每周跳绳3—4次,每次10分钟左右,以2分钟为一个单元,是非常有效且合适的运动量。

 

  据研究,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要穿舒适的软底运动鞋缓解冲击力,防止受到震荡损伤关节。最初可以用轻的绳子开始锻炼,每个单元为30秒钟,逐渐加量,熟练后可以采取更多的花样。

 

  跳绳不仅可以促进心血管系统的耐受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耐受力、灵活性,对骨骼的健康也很有益;而且对身体各部位的配合、协调性、速度、节奏、平衡性等都有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跳绳 健身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