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口腔上火的小方法

  春季来临,您是否也“火”了呢,舌头上的水炮疼的让人吃不好饭,口腔溃疡更是叫人苦不堪言,这些苦楚可怎办呢,越是着急情况越是严重,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缓解的呢,下边就给大家说说。

 

  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动物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Tips:吃西红柿注意事项

 

  不成熟的青西红柿含龙葵碱,多吃会中毒,不应食用。

 

  西红柿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

 

  生食西红柿最好在饭后,以免空腹刺激胃肠,避免与胃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脘不适。

 

  凉血止血方:

 

  用于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鲜藕100克切片,黑木耳水发50克,用砂锅清水煮开约半小时,西红柿200克切片放入,酌加盐、味精等调料再煮10分钟,鸡蛋一个打蛋花成汤。

 

  如果您还在为上火导致的口腔问题而苦恼不妨试一下,不要让口腔问题在烦扰到您的生活工作学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