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鱿鱼能养生吗?

   鱿鱼是一种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食物,是一种软体动物,属于乌贼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铁板鱿鱼就是这种食材。鱿鱼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多吃鱿鱼甚至可以有滋阴养胃的功效。

 

 


 

  鱿鱼的功效:

 

  1.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鱿鱼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选购鱿鱼

 

  优质鱿鱼体形完整坚实,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面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劣质鱿鱼体形瘦小残缺,颜色赤黄略带黑,无光泽,表面白霜过厚,背部呈黑红色或霉红色。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别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别称是“柔鱼”,小的柔鱼俗名叫“小管仔”。

 

  巧剥鱿鱼皮

 

  先在水里放些白醋,然后把鲜鱿鱼在水中泡十分钟,之后取出鱿鱼。在鱿鱼背上的中间部分划一个“十”字,一手捏住鱿鱼头,一手扯住十字打开的口的一边,一撕,鱿鱼的皮就会下来一大片。这是什么道理呢,其实鱿鱼的表皮和肌肉之间有一层结蒂组织。把鱿鱼放进醋水里,结蒂组织的胶原蛋白就会和醋发生反应,变成了动物胶,于是结蒂组织的连接功能就被破坏了。所以鱿鱼皮就很容易的撕下来了。

 

 

  鱿鱼不但富含蛋白质、钙、磷、铁,以及钙硒、碘、锰等微量元素,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鱿鱼养生 鱿鱼怎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