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预防缓解常见病

  民以食为天,食物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言而喻,吃什么,怎么吃一直都是人们不断探索讨论的话题,嘻嘻,其实日常生活中的食物也可以缓解一些小不适的,下面就给大家小说一下。

 

  1.便秘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例如经期,怀孕时,便秘比较容易发生,便秘的治疗一般先不主张用药,容易形成依赖性,采取食疗的方法比较好,

 

  素食疗方:苹果、梨、葡萄、西红柿

 

  像苹果、梨等这类含纤维素丰富的水果,有助于维护消化道的正常功能。除此之外,它们还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也有助于肠道内容物的流动。

 

  2.偏头痛

 

  被誉为来无影、去无踪的偏头痛令许多女性备受折磨,近几年来它更是常常光顾办公室的年轻职业女性。

 

  偏头痛以发作性搏动性头痛为主,大多数以一侧头痛为主。也可能是全头痛,最常见的疼痛部位为一侧太阳穴、枕骨、头顶等部位。多数患者为间歇性反复发作,多数伴有恶心。呕吐等植物神经症状,发病和终止都比较突然。

 

  素食疗方:全麦类、稻米、大麦、燕麦和无花果、青花菜、菠菜

 

  初步研究表明:镁能够对付偏头痛。如果你的饮食中有大量的镁,偏头痛出现的几率一定很低。情绪上的压力会造成偏头痛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它会耗尽你体内的镁。

 

  这两种身体上的不适经常会困扰到朋友们,缓解的办法也很简单,亲们不妨一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