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水果能养生?

   秋天是水果丰收的季节,多吃水果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减少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冬天的桶柑也能预防感冒,可滋润喉咙、效果更好。

 

 


 

  用脑过度后活化大脑:龙眼苹果

 

  苹果有“记忆果”之称,含锌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及脑内神经连结,亦有护心效果。

 

  龙眼是“智慧果”,让大脑开窍,当碰上连续工作加班或考试,思考变得迟钝,吃龙眼可恢复体力,让思绪敏捷。

 

  值得注意的是,龙眼偏热性,提醒有口干舌燥,或发炎状况时不要吃。

 

  用脑过度、失眠、睡不好的复原剂:番茄、木瓜

 

  番茄中的茄红素能修复睡眠不足损伤的细胞,让昏沉脑袋恢复正常,煮熟的番茄效果更好,试试看来盘番茄炒蛋。

 

  熬夜后常出现便秘、胃痛等上火发炎症状,可吃点木瓜健胃、通便,陈旺全用青木瓜炖煮排骨汤,可保护胃壁。

 

  皮肤老化粗糙需要美白:柠檬、水蜜葡萄

 

  柠檬含大量的维生素C天然美白成分;水蜜桃可强化肌肤弹性,比打苹果光更能让肤色发亮。冬天的葡萄柚含高维生素C,可预防斑点,这也是陈旺全的私

房美白方。

 

  4、情绪不稳的安神方:桃子

 

  桃子可助排便,让爱美的人维持体重不发胖,在中医来说也可活血化瘀、安定心神。

 

  口干舌燥的解渴清凉饮:莲雾

 

  莲雾水分多且可利尿生津,排除身体毒素,是最好的止渴方。

 

  水果中含钾离子可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含维生素B群丰富的梨子则能抗血管栓塞、减轻疲劳、预防心血管疾病。多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 秋季水果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