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滋补之食物抗衰老法

  亲们春天来了,是不是担心外边的大风把自己的脸蛋变干变皱呢,是不是担心岁月在脸上留下痕迹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既然改变不了岁月的流失,那么我们就好好滋补一下,让容颜走的慢一些。

 

  1、草莓和蓝莓,含丰富维生素C。

 

  据最近的一份神经病学年鉴报告称,老年妇女如果能多摄入这两种浆果,可以延迟记忆下降达两年半。研究人员怀疑,这两种浆果中含有的有益的成分黄酮类色素,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多吃菠菜,让你更年轻。

 

  菠菜又名菠莜、菠莜菜、菠斯菜、赤根莱、鹦鹉菜等,是藜科植物。菠菜原产亚洲西南部,唐朝时传入我国,至今已有 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了。唐代贞观21年,尼泊尔的国王把菠菜作为一种礼物,专门派使臣送到长安。从那时开始,菠菜在中国落户。

 

  菠菜味甘,性凉,利五脏,解酒毒,能润燥滑肠,养血止血,清热除烦,生津止渴,养肝明目。另外,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阻止机体内氧化过程,有助长寿,因此多吃菠菜对延缓衰老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美国农业部一项最新实验表明,每天吃30克左右的新鲜菠菜,比喝3杯红葡萄酒的抗衰老效果更好。

 

  滋补很重要,同时我们也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有一颗不老的心灵,不断汲取新鲜事物,这样才能由内到外不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