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常见的补血误区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滋补,女性朋友们更为注重,特别是在补气补血方面很是下功夫,各种媒介上的补气补血广告也是层出不穷,女性朋友们很是容易进入滋补的误区,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几种补血的误区。

 

  1、只吃红枣可以补血效果甚微

 

  红枣本身虽具有补血的作用,但若只单吃红枣一样东西,效果是相当微弱的,若女性想藉由食物来补血,建议可以用红枣搭配葡萄干、龙眼等等食品一起吃,效果会比单吃红枣来的有用。

 

  长期服用红枣肚子会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怕胖的人不宜长期服用,一个礼拜吃2到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

 

  2、专家强调补血保健品不能代替贫血治疗

 

  贫血是—种症状,而不是独立的疾病。在治疗时必须明确缺铁性贫血,市售的各种补血保健品,虽然含有一定量的各种形式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辅助疗效,但因为铁含量低,不能代替正规补铁。

 

  3、红糖无补血功效果

 

  民间一直流行红糖水可以补血的说法,女性在月经期以及产妇分娩后,都经常喝红糖水来补血。然而专家指出,红糖水并没有民间传说的补血等神奇功效。

 

  女性朋友们,滋补很重要,所以我们要把滋补品的功能发挥完整,使滋补达到最好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