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存在哪些健康误区呢

 

  现在我们已经养成了无酒不成席的习惯,在平时的生活中,都会喝一些小酒,认为有养生的效果。但这样的想法存在健康误区,特别是喝白酒时有很多的健康误区。

 

 


 

  误区一:喝酒的时候要吸烟

 

  一些人认为“一支烟、一杯酒,快乐似神仙。”尤其是喝酒到了兴头上,边上递过来一支烟,这时哪怕一些平时没有吸烟习惯的人,也会边说“难得今天高兴”,边接过来点上。

 

  但事实上,边喝酒边抽烟,是伤肝又伤肺。酒是一种有机溶剂,能将附着在器官表面的烟草燃烧后的有害物质溶解,然后穿过器官黏膜扩散到体内,增加了烟的毒害,香烟的毒害物质会让肝脏无法及时对酒精进行分解,从而加重酒精中毒。

 

  误区二:酒兑饮料喝不醉

 

  时下,喝酒兑饮料成了一种饮酒时尚。红酒加雪碧,威士忌加冰红茶,啤酒加可乐……各种“混搭”组合数不胜数。由于兑了饮料的酒浓度较低,感觉像在喝饮料,所以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

 

  通常说来,兑酒的碳酸饮料,在胃里面会释放出二氧化碳,会加快酒精进入小肠,小肠会快速地吸收酒精,但是造成的伤害也是非常大。饮料兑酒,看起来是将酒的度数稀释,喝起来更爽口,酒精作用身体更缓慢,但是很容易喝多,得不偿失。

 

  误区三:一杯浓茶醒酒快

 

  相当一部分人有酒后喝茶的习惯。不管是喝完什么酒,接着喝茶会利尿,多上几趟厕所很快就会醒酒。

 

  酒后喝浓茶或者咖啡能够加快酒精分解、排出的速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醒酒,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酒后喝浓茶,确实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但却促进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过早进入肾脏,而酒后喝咖啡,会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负担,诱发高血压。

 

  误区四:白酒伤身 红酒养人

 

  很多人认为喝白酒伤身,喝葡萄酒对健康有益,多喝点也没关系。事实上,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关键还在于控制饮用量。

 

  专家指出,每周酒精的进食量男性为140克以下,女性为70克以下,超过这个数字就有患酒精性肝病的危险。140克酒精就相当于50度白酒的3-4两,也就是说,成年男性每周饮用50度的白酒不能超过3-4两,而红酒则要控制在每天一二两。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喝白酒存在着很多的健康误区,譬如说人们喜欢边喝酒边抽烟;有的则喜欢将酒兑饮料喝;有的朋友则喜欢喝完白酒再喝茶,这些行为都是会伤害到身体健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白酒 无酒不成席 养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