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饮用白酒是否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呢

 

  喝酒在现在的社会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现象,大家有事没事都喜欢喝一杯,来两口。专家提醒,喝酒没错,但过量喝酒不好,特别是过量饮用白酒对身体更有伤害。

 


 

  在生活中,往往有些朋友不听劝说,每天都过量饮用白酒,最终患上了疾病,因而后悔莫及。其实从古到今,不少医书都有记载酗酒的坏处。

 

  后世医家对“酒”所致疾病多列专篇论述。清代医家吴澄在《不居集》中将酒称为“狂药”,言“酒本狂药,大损真阴”,认为酒有阴阳两性,阴虚者纵饮之,性偏动火,故热者愈热,出现吐血、便血、尿血、咳喘、烦躁、狂乱等症;阳虚者纵饮之,性不足以扶阳,寒者愈寒,而病为臌胀、泄泻、腹痛、吞酸等。

 

  具体来说,吴澄认为酒这东西,阳虚的人喝了体质会越来越寒,阴虚的喝了体质会越来越热,实在是只会损人阴阳。又有“少饮之则宣和气血,壮神御寒;多饮之则腐胃烁精;沉湎不歇,毒流肠胃,暗损天年,潜消元气,多变虚损”。喻昌在《医门法律》中则提醒说:“过饮滚酒,多成膈证,人多不知”,即喝热的白酒,最易导致食道癌。长期饮酒还会导致肝硬化、肝癌、食道癌、胃癌、胃炎、中风、不育等很多疾病。

 

  酒对寿命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按照生物学的常规生长规则,一般生物的寿命是其生长周期的5~7倍。比如,牛的生长期为6年,牛的寿命为30~42岁。因此,生长周期越长的生物,其寿命就应越长。《黄帝内经》认为,智齿的出现是人发育成熟的一个标志,男性智齿生长于24岁左右,则男性的生长周期一般为24年;女性的智齿生长于21岁左右,则其生长周期为21年。

 

  由此可知,男性比女性生长周期长3年,所以其寿命应长过女性15年左右才对。但实际数据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男性的寿命均比女性要短。在中国,男性比女性的平均寿命短4岁左右;数值差别最大的是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女性短14岁,女性是73岁,男性是59岁。其原因就是世界各国男性普遍嗜酒,而在俄罗斯尤甚,其酒精消耗量居世界第一位。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我们已经通过上述的文章了解到,白酒虽然有蛮多的好处,但是饮用一定要适量。如果人们饮用白酒过量,就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损害到身体健康。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人们应该要改正酗酒的坏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量饮用白酒 喝酒 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