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酒和汽水不能一起喝

 

  我们在平时的聚会中,有时会喝酒,有时也会在酒力不胜力喝一点汽水。殊不知,这已经犯了很大的喝酒禁忌。那么白酒和汽水不能一起喝的原因是什么呢?

 

 


 

  汽水与酒同饮,会加强对胃黏膜的刺激,减少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导致急性胃肠炎、胃溃疡。此外,还会加强酒精对中枢神经的危害,致使血压升高,有可能发生心脑血管危症。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喝下去的酒20%由胃吸收,80%由肠吸收。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气体使得胃壁细胞内的酶活性增强,从而破坏胃黏膜屏障,同时它的刺激使得胃酸分泌增加,增加的胃酸可透过被减弱的保护屏障侵蚀胃壁。汽水与酒大量同饮,有可能造成胃出血甚至胃溃疡。汽水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还会迫使胃跟小肠之间的幽门开放,让酒精更快地进入小肠,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使酒精迅速扩散到全身。

 

  微微健康网专家最后在这里提醒,饮酒时的时候,就不要再喝汽水了,尤其是饮白酒时最好不要再喝汽水,醉酒后,更不能用汽水来解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酒和汽水不能一起喝 喝酒 喝酒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