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防辐射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醋酸等有机酸,它们不仅赋予了酸奶清爽的酸味,还能帮助形成细嫩的凝乳,从而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同时,使肠道的碱性降低,酸性增加,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酸奶的这些作用,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有益。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研究发现,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对于那些长时间面对电脑,笼罩在辐射中的上班族来说,午饭时喝杯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

 


 

  吃什么可以防辐射?

 

  软炸肝尖

 

  原料:猪肝200克,油800克(约耗75克)、鸡蛋40克。

 

  配料:盐、水淀粉、面、椒盐各适量。

 

  制法:将肝切成肝片,粘匀面。鸡蛋打碗里,加盐、淀粉、面和成糊;锅坐油,烧至六成热,把肝放在糊里挂满糊,一片片地下锅炸,到外焦里嫩熟透,捞到盘里即成,带椒盐上桌即可。注意:抓匀糊,油温,不可过高。

 

  特点:外焦里嫩、鲜咸干鲜。动物肝里含有丰富的硒、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对抗辐射对人身体的损伤。

 

  爆三样

 

  原料:猪里脊肉、净猪腰子、净猪肝各100克,水发木耳、黄瓜片各25克,油800克(约耗100克)。

 

  配料:酱油、姜、醋、料酒、葱花、姜片、盐、味精、鸡蛋、水淀粉、面、香油各适量。

 

  制法:肉、肝、腰子改抹刀片,放碗里,加鸡蛋、淀粉、面抓匀糊备用。用碗对汁,放入酱油、醋、料酒、盐、味精、葱、蒜、淀粉、木耳、黄瓜。锅里放入油,等油烧到六成热时,下入备好的三样划开,停片刻倒出。原勺留油,倒入三样,汁,翻炒,淋香油,出勺即成。

 

  注意:切片要薄、均匀,抓好糊。油温不要过热,多加蒜片。

 

  鲜感微醋,质地软嫩,味香适口。腰子、肝、瘦肉里均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等,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防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