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营养美味的虾呢

  只要想一想饭店里营养美味的虾,就可以让人感到口水留下来了。那么如果是自己做营养美味的虾呢?那感觉一定特别好,下面就介绍做虾的方法吧。

 

 


 

  请看详细步骤!

 

  海虾两只,有鲜虾当然口感更好,冻虾也没关系,化冻后,剥成虾仁,开背,去掉虾线,继续用刀将它一剖为二。

 

  将虾仁加淀粉和少许水,抓匀,再用清水冲净,沥水。

 

  再在虾仁内加少许蛋清,淀粉,味极鲜酱油,姜汁,一点点番茄沙司抓匀。

 

  其余的蛋打成蛋液把隔夜的馒头取小半只出来,去皮,用双手对搓成细渣。

 

  锅烧热后入少量油,改小火,将虾仁逐只反正面沾满蛋液,再均匀滚一层馒头渣,裹住虾仁,放入锅中煎或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技巧解析

 

  1、剖虾是为了让它变薄,更易成熟。可以全剖开,也可以半剖开,也就是最后一刀别切实了,然后将它平铺开也不错。当然,一定要注意的是说的是剖开,而不是一切两半,头一半尾一半。

 

  2、虽然是用到了煎或者炸,但实际用油并不多,余下的蛋液,可以加点盐,再把馒头切片,沾了蛋液放到锅里煎一下,刚刚好可以把油和蛋和馒头都处理妥。

 

  3、如果是大人吃,可以在腌虾仁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还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加酒或者其他酱料。

 

  4、同样的作法,也适合鱼肉,尤其是没有骨头的鱼肉,我试过红鲷,腌的时候加过烤肉酱,白酒,省掉淀粉、蛋清和番茄沙司,腌制时间加长一点,做出来口感和卖相都相当不错。

 

  当我们完成了上面介绍的方法以后,一道营养美味的虾就可以端上餐桌了,怎么样朋友们,你们闻到香味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美味的虾 口水 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