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将至 冬季养生喝杯暖身茶

  罗汉果茶

  罗汉果自古被人们誉为“神仙果”,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

  同时,还具有清热凉血,润肺,滑肠排毒的作用并可驻颜。

  取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富含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

  补充阅读:

  早餐这5种吃法 让女人更加年轻
  这些难吃的食物反而是最营养的
  常吃辣椒不可不知的四大好处
  干燥季节中医养眼有食疗妙方!

  兰香子柠檬茶

  兰香子原产印度,是100%天然植物,因为其丰富的植物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在减肥、预防高血糖血脂领域颇有口碑,无防腐剂可以长期使用。

  1.先要自制柠檬酱,将柠檬切片放在容器里,以盖过其分量的白糖掩盖,一天左右就能看见白糖化成糖浆状。

  2.把适量兰香子温水冲泡,不要放太多兰香子。待兰香子泡开后加入柠檬酱和冰块即可。

  玫瑰普洱茶

  玫瑰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能疏解胸闷,与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其芳香怡人,对秋季肝火旺盛、易发怒的人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1.将普洱茶放在杯子中,冲入沸水。

  2.第一杯泡茶倒掉不喝,然后加入玫瑰花,冲入沸水泡出玫瑰花香即可饮用。

  高丽参茶

  高丽参茶是由高丽红参、蜂蜜等制成,有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之作用;特别在秋季每天的早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养阴清热、补气生津的作用。

  1.将人参切片晒干,放入沸水种冲泡。

  2.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饮用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将至 冬季养生喝杯暖身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