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头部的效果有哪些

  按摩头部很多人都会,但是大家要记得正确按摩头部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脑部好好休息。而且按摩头部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治疗电脑头。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分推前额

 

  将双手拇指指腹放在前额正中两侧,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双拇指适当用力沿前额分推至太阳穴1分钟。

 

  3、揉按角孙穴

 

  将双手拇指分别放在同侧角孙穴上,其余四指附在头顶两侧,适当用力揉按1分钟。

 

  4、按揉风池穴

 

  将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在两侧风池穴,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

 

  5、按揉百会穴

 

  将右手中指指腹放在头顶百会穴上,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

 

  6、搓手摩面

 

  将双手相互搓热,然后分别放在同侧面部,轻轻摩揉面部,反复操作5-10次。

 

  7、对按头部

 

  双手掌放在头部两侧,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1分钟。

 

  8、震耳孔

 

  将两手食指指尖插入同侧耳孔,轻轻震动10余次后猛力外拔,反复操作10-20次。

 

  9、梳推头部

 

  双手呈爪状,放在同侧眉弓上方,适当用力从前额梳推至头后部,连续做10-15次。

 

 

  按摩头部的方法,想必大家已经学会了吧。学会了以后,就可以开始为自己治疗电脑头了,让自己更加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头部 按摩头部的方法 治疗电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