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生活组成元素须辨证论治

  健身,高品质生活的组成元素。如果告诉你,这种提升生活品质的方式,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成为伤害你健康的“凶手”,你相信吗?

 

  

  鼠标手爱上打网球

  

  “平时除了对着电脑工作就是忙家务,打网球能够使身心放松。可是,上周末一场痛快球打下来,周一上班,我发现自己的手腕痛得连键盘都敲不动了……”

  

  解释:你知道肱骨外上髁炎的俗名叫什么吗?网球肘!由于反复使用前臂、手腕,造成肘部肌腱、黏液囊或组织发炎,它的高发群体为运动员、家庭主妇和经常使用电脑的人。

  

  正确做法:网球是非常要求肩、臂、腕一起用力的运动,对于常用电脑的办公室人士来说,如果非要选择网球健身,那就要格外重视运动保护,最好在专门教练指导下循序渐进,逐渐增加球拍磅数和打球时间。同理,羽毛球和乒乓球也有此弊病,如果已经有臂、腕伤痛,那还是选择可以全身均衡运动的有氧运动更好。

  

  跑步减肥很有效……

  

  运动量大且简单易行的跑步,成为很多人首选的健身减肥方式。殊不知,顾了这头伤了那头,体重才减轻了一点点,膝关节却出现了肿痛。

  

  解释:膝关节是全身最重要的负重关节,而在以中等速度跑步时,它需要承担4倍于自身体重的分量,这就是为什么医生和健身教练都不提倡胖人通过跑步来减重的原因。关节承重过高,就会引起损伤,出现红、肿、痛、热,一旦天气阴潮症状还会加重,除膝关节外,踝关节也面临着类似问题。

  

  如果在做运动的时候,还有节奏很明显的音乐伴奏,那就更会刺激神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高品质 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