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后的水果有何功效?

  一年之季重在于春,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重要的季节了,所以在春季,健康养生就显的尤为重要,说到养生,我首先是推荐:水果,而且是"煮熟的水果"

  山楂煮粥:抗衰老、治疗痛经还具有抗癌的作用.

 


 

  山楂除了消食外,还有很多功效。其中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柚子:越温暖,越活跃

 

  这里建议大家加热吃的可不是柚子瓤,而是一直都被我们忽略的柚子皮,这可是个营养素聚集的宝贝。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抵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那要怎么做呢只要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刚才提到的那些营养素就会在你体内开始工作。

 

  大枣:蒸食更补益脾胃

 

  大枣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蒸熟的枣相对于生枣更易消化,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大枣放入碗中直接蒸熟后食用。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还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着吃。

 

  具体做法为: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两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

 

  苹果:果胶遇热,益处倍增

 

  国外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春季健康养生--煮熟的水果.水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特别的营养,可是有些水果,如果能煮熟了来吃,不仅味道别具一格,相信营养也会有所倍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