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关节炎高发 适量进补益关节

  冬季是关节炎高发或加重的季节,因此有关节炎的人冬天要加倍呵护自己的关节,可以适当进补,增强体质,也就是中医里常讲的“扶正”。

 


  

  阳气不足的关节炎患者,可将羊肉与萝卜同煮,然后去掉萝卜(用以除去羊肉的膻腥味),加肉苁蓉15克、巴戟天15克、枸杞子15克同煮,食羊肉饮汤,有兴阳温运的功效。

  

  体质虚弱的关节炎患者,冬季常食炖母鸡、精肉、蹄筋,常饮牛奶、豆浆等,可增强体质。也可将牛肉适量切小块,加黄酒、葱、姜,用砂锅炖烂,食肉喝汤,有益气止渴、强筋壮骨、滋养脾胃的功效。

  

  有慢性关节炎的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以下几个原则:一是针对冬令食欲较旺盛、吸收功能较好的特点,要加强高热、高营养、补益力强的食物的进补,如羊肉、牛肉、鸡肉等动物性补品的选食;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坚持整个冬天都进行进补。

 

  选用进补之物要适当,最好遵照医嘱,选择合适的食物,不可盲目进补。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预防关节炎的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 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