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室外健身寒冷 可在室内做健身跑

  寒冷的冬天让有些人放弃了室外的健身,但可以在室内做做健身跑。赤足原地跑 在地上铺上小垫子,光脚在上面慢速原地跑,也可选择商店里出售的鹅卵石跑步垫。

 


 

  天冷可穿上软底鞋或厚袜子进行。人的脚底板上有成千上万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以鹅卵石的凸出部位刺激双脚底,有较好的健身效果。

  

  原地提足跑 原地站立后,双手握虚拳,双脚轮流提起,双臂随之自然摆动,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提腿的高度和跑步的速度。

  

  旋身慢步跑 先在原地练习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不求快速只求匀速。一般能习惯于顺逆时针各转三圈,即可在跑步过程中不时旋转,并逐步增加旋转的频率、速度及圈数。旋转慢跑会产生一种离心力,可明显改善全身血循环。

  

  踮脚退步跑 先测量来回的步数,然后背向目标,目视前方,头正身直,双手握虚拳置于腰间,踮起双脚,小跑步向后退去,同时摆动双臂,默数步数。此法对腰肌劳损、腰椎病、腰、腿、脚骨质增生等症尤有益处。

  

  强力登楼跑 以力所能及的速度上下楼梯,下楼时亦可退行,但每次只能跨一节楼梯,此法可增强人的肺活量,增大髋关节的活动幅度,使下肢肌肉得到锻炼,且能加强腰腹的肌肉活动,有消除赘肉、强筋壮骨之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室内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