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肺癌的形成原因

  肺癌是目前癌症死亡中的“第一杀手”,但它却是各种癌症中病因最为明确,因而是最可以预防的癌症。从某种意义上说,肺癌是一种人造肿瘤,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因而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与习惯,远离烟草和危险致癌因素,就可以有效避免肺癌的侵扰。

 


 

  肺癌常见四大杀手

 

  1、吸烟

 

  长期吸烟可引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磷状上皮生诱发鳞状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细胞癌无吸烟嗜好者虽然也可患肺癌但腺癌较为常见.,纸烟燃烧时释放致癌物质。

 

  2、肺部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3、人体内在因素

 

  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

 

  4、职业因素

 

  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

 

  肺癌主要是环境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窟因素,因此控制与禁止吸烟,就能有效控制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