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喝水排清宿便

  便秘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那么,该怎么正确喝水呢?

 


 

  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可见,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最好选择早晨空腹喝300毫升淡盐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谢废物积存在体内,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肠胃。如果方便,晚上睡觉之前按摩腹部30-40次,顺序是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也能够缓解便秘。

 

  每次喝200毫升

 

  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每次将一整杯水(约200至250毫升)喝完。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还不如每次只喝100到150毫升身体吸收得好。当然,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妨碍对食物的消化。

 

  有进就有出

 

  上班一族常常会因工作关系疏忽了饮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厕所”为由而避免喝水。长此下去,膀胱和肾都会受损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空腹喝易吸收

 

  饮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才饮用往往只能解渴。有效的饮水方法是在空腹时饮用,此时水在胃内只停留2~3分钟,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这比吃饱后才饮水好。体内水分达到平衡时,就可以保证进餐时消化液的充足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暖水更止渴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会选择饮冰水。但是,喝了冰水后体内的温度会发生骤变,由此会引起声带组织痉挛,甚至诱发体内炎症——从普通的伤风感冒到肺炎。医生建议喝温水,最佳的水温为摄氏18~45摄氏度。

 

  人体需要多喝水,从水壶或者饮水机倒出一杯水,然后喝下去,看似很浅显易懂的动作,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适得其反。事实上,真正有效的喝水才能让身体有效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正确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