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解决方法

 

  

  什么?夏天怎么会感冒呢?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要奇怪,夏天感冒并不稀奇,热伤风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症状,夏天感冒格外难受,那有没有治疗和预防的好方法呢?

  

  可以用最传统的方法,把毛巾用冷水浸湿,然后叠成一块方形的放到额头上,做冷敷,然后用其他的毛巾浸湿冷水擦拭身体去热,或者可以直接把冰袋放在自己的四肢身体周边,用来降热。

  

  把医用酒精倒一部分出来到盆里,然后用水稀释,最好能控制它的浓度在百分之三十左右,然后用大一点的棉花团或者小毛巾沾稀释过的酒精擦身体,重点要擦的几个地方是脖子、胸口、腋下、腹部、手脚心等,这个有散热功能。

  

  最好把房间内的冷气都关掉,如果一定要开空调,那么不要把空调正对患者,空调温度最好调在27度以上,同时注意该房子的空气流通,要常常开窗开门通风。

  

  静静地躺在床上不要做其他事,多喝白开水,如果是因为中暑原因导致发烧的话,那么可以叫人把绿豆和金银花一起煮成汤喝一下,能清凉解暑;而感冒如果是由空调引发的话,那么可以熬姜汤喝。

  

  低烧感冒起先可以喝一点纯天然的中草药茶,比如胖大海加甘草茶,不要吃抗生素,如果完全无效或者越来越严重,那么建议看医生再决定吃什么药,甚至可以选择针灸加按摩。

  

  夏天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不小心感冒了的话就赶快试一试这些方法,别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天感冒 夏天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