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的解决方法

 

  

  烈日炎炎,总是连门都不想出,但是又不可避免的必须要出门,忍受太阳的炙烤,这个时候防暑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一旦夏天真的中暑了应该怎么办呢?来教你几招吧。

  

  1、马上脱离高温环境,迅速将中暑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

  

  2、松开或脱掉衣服,让病者舒适地平卧,头部抬高。可以用东西将头及肩部垫高。

  

  3、如果中暑者神志清醒,并无恶心、呕吐,

  

  4、人工散热:可采用电风扇吹风等散热方法,但不能直接对着病人吹风,防止造成感冒。

  

  5、用冷湿的毛巾覆在病者的头上。将海绵浸渍酒精,或毛巾浸冷水,用来擦拭身体,尽量扇凉以降低他的体温到正常温度。

  

  6、用冷湿的毛巾覆在病者的头上。将毛巾浸冷水,用来擦拭身体,尽量扇凉以降低他的体温到正常温度。

  

  7、对于昏迷不醒的病人,可针刺或用手指甲掐病人的人中穴、内关穴及合谷穴等,促使病人苏醒。

  

  8、对于高烧不退或出现痉挛等症状的病人,在积极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应将其尽快送往医院抢救,不能耽误。

  

  有了这些小窍门,你一定不再担心中暑了吧,不过夏季炎热还是少运动,多饮水才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天中暑 夏天中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