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光脚跑步会让身体健康吗

 

  光脚跑步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所以大家平时跑步时可以选择光脚跑步,这种也适合在夏天使用。

 

 


 

  记得在学校上体育课时,一直以来,体育课老师们都会严格要求学生上体育课时穿上运动鞋,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防止学生在跑跳碰的过程中伤到脚部。不同的运动鞋在保护作用方面是不一样的,但穿上运动鞋能够降低地面对足部的冲击,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除开跑步鞋,还有篮球鞋、足球鞋、网球鞋等运动鞋,这些鞋子不仅有缓冲作用,还会根据每一种运动的特点加强某一方面的保护作用,比如防滑、防扭伤等,随着运动的不断细化,运动装备也越发专业化。

 

  但由于运动鞋方便、耐穿、舒适,很多青少年几乎长年累月穿着运动鞋,比如寡人就是鲜明例子之一,俺娘每次在夏天看着寡人穿着一双运动鞋就觉得自己身上在冒汗。这样长期穿着运动鞋,鞋中的宽松环境会导致青少年脚底韧带拉松变长,形成平足。如果如同寡人大哥那样的汗手汗脚,脚一直处于这种不通风不透气环境中,极易引发足部皮肤性疾病如足癣、皮炎、湿疹等。

 

  说到光脚跑步,想必大多数乡亲都觉得这事儿真心太不靠谱了,鞋子既然是用来保护脚部的,如果脱了鞋跑步脚部受伤的几率不就增大了?其实话可不能这么说。首先,想要光脚跑步,这条件比较苛刻。人的脚底板不像动物,要真光着脚板外出跑步难度还是有些大的,所以寡人觉着吧,想要光脚跑步,在室内可能更好,这样就免去了光脚跑水泥地被烫出水泡啊、被碎玻璃渣扎道口子啊、被蚊虫叮咬啊之类的一系列问题。

 

  至于内部伤害,不知道乡亲们可否有发现,穿着鞋跑步和不穿鞋跑步,足部用力的地方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穿着鞋跑步的人都会习惯性以脚跟着地,然后从脚跟到脚尖整个脚底板都在地面滚过一圈,再用前脚掌发力蹬一步以达到向前的目的;但不穿鞋的人在下意识中为了保护脚跟足骨,都会习惯性从头到尾用前脚掌着地跑步。

 

  夏天光脚跑步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夏天气温高,光脚跑步也不能选择地板温度太高的地方跑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光脚跑步 血液循环 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