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挑西瓜的技巧有哪些

 

  挑西瓜的技巧在夏季买西瓜时显得极为重要,因为好的挑西瓜的技巧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挑选西瓜,挑到口感好的西瓜。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挑西瓜的技巧有哪些。

 

 


 

  西瓜皮水嫩柔软——如同美女的肌肤吹弹可破

 

  就如同美女的肌肤要水嫩,要柔软,西瓜皮上也要如此。如果是成熟了的西瓜,我们只要用手指甲一掐,就能掐进去的,表示这个西瓜成熟了,并且连同瓜皮也清脆多汁。如果西瓜比较生的话,瓜皮就比较硬,指甲掐不进去。

 

  成熟西瓜重量轻——如同美女般体态轻盈

 

  成熟的西瓜重量是比较轻的,像美女的体态一般都是轻盈纤瘦的。尽管用手掂量对比一下便可以知道。在挑选西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某个西瓜个头很大,但是重量过轻,这个可能就是“娄瓜”,是指西瓜熟过头了,不能吃了。

 

  好西瓜声音厚实悦耳——如同美女声如天籁

 

  购买西瓜的朋友,如果拍打或者用手指弹西瓜表皮的话,可以听到比较沉重的“嘭嘭”声,就证明是成熟的西瓜。如果声音清脆,拍打的时候又“当当”生,就证明瓜是生的。如果是“噗噗”声,这个西瓜便是娄瓜了。

 

  西瓜外皮手感光滑——如同美女肌肤细腻滑嫩

 

  好西瓜用摸的来说,就是西瓜皮表面光滑,而且有一定的光泽,可以看着来是一个阳光般的西瓜,里面必定是清甜香脆。如果表面摸起来滞涩不滑手,很大可能就是这个西瓜还不成熟,不宜购买。

 

  西瓜皮颜色鲜艳——如同美女的肌肤清洁白净

 

  西瓜皮的颜色应该有鲜艳的深绿色,并且西瓜上面的浅绿色纹路比较清晰可见,则是成熟的西瓜。如同美女的肌肤,有着白瓷般白净的肌肤。

 

  当如果你去买习惯时看到颜色深沉并且发黑,而纹路紊乱不清晰,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去选择这种习惯,因为那西瓜是生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由此可见挑西瓜的技巧的重要性,如果没有掌握这些技巧,可能我们就无法买到口感纯正,对身体有益的西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挑西瓜的技巧 夏季买西瓜 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