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食用蜂蜜时有哪些禁忌?

   蜂蜜对于美白养颜、滋阴补虚等都具备良好的功效,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养生补品!但是您知道在饮食蜂蜜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吗?若想发挥蜂蜜的最佳保健功效,最好能一起来认识一下蜂蜜具体有哪些饮食禁忌!

 

  1.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

 

  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2.蜂蜜不能与韭菜一起吃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 纤维素而导泻,一起吃容易引起腹泻。

 

  3.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

 

  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4.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蜂蜜有甜素,大米有无谷素,与胃酸会相遇会起冲突,所以肚子会痛,同时食用之人若有胃病的话,它会放大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须知 养生常识 蜂蜜饮食禁忌 蜂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