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饮食不当或催生肿瘤!

   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吃的美食有很多,比如说烧烤、火锅、麻辣烫或其他等等。养生专家指出,人们的饮食若是不健康,或可导致人体健康受损,甚至可能会增加患上肿瘤的几率哟。那么,有哪些饮食会催生肿瘤呢?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第一种:过食温热性食物。

 

  所谓的温热性食物,一是指直接感受到的温度过高、过烫的食品;一是指属于中医药性划分中的温热之性食物。因为过于辛热,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上皮细胞,所以这类性质的食品最易诱发的是消化系统的肿瘤。过烫饮食是导致食道癌等消化道肿瘤发生的重要原因。饮食过热,会损伤、刺激食道黏膜上皮,长期刺激下将诱导组织恶变。

 

  第二种:霉烂食物。

 

  黄曲霉毒素已被公认为是最强烈的致癌物,而黄曲霉菌富含于霉烂的谷物、玉米、花生中,该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易于生长繁殖,研究发现其可诱发实验动物的多种肿瘤。这种因素是导致亚洲、非洲某些地区癌肿高发的重要原因。

 

  第三种:煎炸、熏烤的食物。

 

  同样属于中医热性食物的还有煎炸、熏烤的食物,这类食物因经过高温的油炸和烤制,亦随之变为热性食品。经研究证实,长期食用此类食品,易于导致胃癌、肠癌、肝癌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常识 养生禁忌 饮食不当的危害 饮食导致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