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当归枸杞粥养肝又明目

  春天的精气应肝脏,而肝脏与眼睛的关系最为密切,中医讲:“肝开窍于目。”因此,在春天多注意调理肝脏,就能起到明目的作用。

 


 

 

  当归是补血的,枸杞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

 

  用当归15克,枸杞10克,白米适量。将当归放入带盖的容器内,注入热水、使之膨胀,然后取出切成薄片。共同放入慢炖锅中,煮至烂熟。

 

       当归性味甘、辛温,归肝、心、脾经,有补血活血的作用。枸杞的性味甘平,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还能增强人们的免疫力。二者与白米共煮为粥,不仅香浓味美,而且营养丰富。

 

       总之,春季养肝明目,枸杞当归粥就是饮食调护的一个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春季养生 滋补肝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