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营养价值与滋补方法

  冬瓜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说说的营养价值以及滋补方法。

 

 

  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高钾低纳,是典型的健康蔬菜,且水分较多,热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是减 肥上好的蔬菜,更具有多种保健功效。中医讲,冬瓜味甘、淡、性凉,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祛痰热咳喘、水肿、痤疮等。

 

  除了上面说的,因为它是药师兼用的蔬菜,再讲一下它药用的部分。

 

  由于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

 

  除此之外,冬瓜还可以防止黑色素沉淀,抗氧化,保护肾脏,防癌等功效。

 

  食用方法建议:冬瓜和各种肉类的味道都很搭,所以可煲汤,比如排骨冬瓜汤,羊肉冬瓜汤,还可以清炒,比如虾仁炒冬瓜,蟹肉棒炒冬瓜,或者是和各种蘑菇一起炒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冬瓜是一道去火很好的蔬菜哦,日常食用未尝不是一道物美价廉的家常菜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