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红枣粥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众所周知,薏米和红枣的营养价值都很高,这两种营养价值高的食材搭配一起,营养功效倍增,今天就教大家煮薏米红枣粥,每天早上喝一碗,帮你抵抗过敏。

 

  薏米红枣粥

 

  食材:薏米半碗,红枣10颗,冰糖少许

 

  做法:

 

  1、将红枣洗净,去核,并在枣皮上划刀口,以利于味道进入粥中;

 

  2、将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

 

  3、将泡好的薏米与红枣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水沸后转小火,熬煮30-40分钟,熬煮过程中注意用勺子搅拌,以防粘锅;

 

  4、熬好后关火,加入几颗冰糖,还可按照个人喜好加入桂花、蜂蜜等,冰糖彻底化后即可盛出食用。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渗湿。炊饭食,治冷气。煎饮,利小便热淋。冬天用薏米炖猪脚、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而春季用薏米熬水煮粥,更能够良好排出在回南天到来时积聚于人体中的湿气,可谓是一年四季都适用的食材。

 

  这款粥,质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进而达到抗炎抗过敏的目的。但脾虚无湿,大便燥结者及孕妇应当慎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