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的营养功效与营养价值

  众所周知,笋类具有消痰、利尿解毒,帮助污物从粪便排出等功效。春季气候干燥,很多人不适应这样的气候,难免身体不适,各位不妨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点笋类食物。

 

  芦笋:减轻疲劳感

 

  芦笋含有的核酸、叶酸、谷胱甘肽、胆碱、精氨酸、甘露聚糖、肽酶芦丁等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芦笋还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可减轻疲劳、增进食欲。

 

  食疗的方法可把鲜芦笋煮熟后凉拌着吃,早晨或是睡前各食用1次;也可用芦笋根每天5~10克,用水煎汤代茶饮用,3个月为1个疗程,中途不能间断。

 

  竹笋:通便、排毒

 

  竹笋食疗可达到通便作用,肠道中的大肠杆菌能把竹笋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与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

 

  竹笋食疗方法推荐用平菇、猴头菇各60克,瘦猪肉或乌鸡各200克,加竹笋600克切成片,用植物油炒熟或用文火炖熟,经常食用可防止消化道肿瘤和肝癌,但有严重胃出血者以及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应慎食竹笋。

 

  鲜笋营养价值高,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镁等人体需要的成分。所以亲们要吃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