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能不能用药膳养生呢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让自己合理的饮食。特别是在夏季,可以通过药膳养生,因为这个方法非常适合女性在炎热的夏季中使用。

 


 

  夏季药膳养生吃什么好:沙参山楂粥

 

  功效:益气养阴活血、健脾养胃、清心安神。

 

  材料:沙参、山药、莲子、生山楂均20克,糖适量,粳米50克。

 

  制作:先将山药切成小片,与莲子、生山楂、沙参一起泡透后,再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用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熬成粥。

 

  夏季药膳养生吃什么好:山楂薏苡仁粥

 

  功效:清热活血、祛湿解暑。

 

  材料:生山楂30克,绿豆50克,薏苡仁30克,白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把绿豆、薏苡仁、白米洗净,煮粥,待熟后再加入冰糖,拌匀即可食用。

 

  夏季药膳养生吃什么好:活血袪湿消暑汤

 

  功效:清热活血、祛暑利湿。

 

  材料:生山楂、月季花、白扁豆、赤小豆、生熟薏米、苏叶、佛手各等分适量。

 

  制作:将材料加入锅内,加开水10碗慢火煲约2小时,加瘦肉类煲亦宜,用盐调味食用。

 

  中医也是非常重视药膳养生的,为了女性健康考虑,一定要做好夏季的养生工作,避免各种疾病侵袭,让身体更健康有活力,这些都是现代人比较重视的。

 

  我们从中医的角度上去看药膳养生,就知道上述的文章是很有道理的,适合女性朋友们采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膳养生 饮食 炎热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