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穿什么好呢

 

  为了夏季防暑,我们已经做了太多的准备工作。服药,喝冷饮等等,都有一定的预防中暑的效果。其实夏季防暑,我们还可以在穿着苦下那么一番功夫。

 

 


 

  长期以来,人类战胜炎夏酷暑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方法。比如发明了电风扇、冷气机、空调机和洗冷水浴降温以及科学地进行微小气候调控手段,避开日照高温时段作业等等。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往往忽略自身穿戴上的科学防护。也许有人会说,穿衣戴帽,人人皆懂有什么可说的,殊不知,科学的穿戴是人们在炎夏防暑降温最简捷方便有效的主要措施。

 

  夏日的穿戴应注意以隔热防晒、通风透气、利汗散热为原则。穿戴凉帽、遮阳伞、浅色轻便的衣服,选择用耐阳光热阻率高的、导热慢、散热快的材 质加工成的衣服、鞋袜等防护用品;对于不易遮盖裸露的面颈部、上臂和小腿部搽抹防 紫外线烧灼的护肤霜(液)都是很好的办法。

 

  首先,从头部防护说起,据测定,宽边塑料,麦秸杆遮阻帽的热阻率可达60%以上,宽边白布料遮阳帽为45%,而头巾对辐射热的遮阳率很差,最好不用。据中国消费者协 会试验说明,阳光反射性强的银胶伞或黑、藏青、深绿色的具有防紫外线系数(UPE)达15以上的阳伞或遮阳帽是最佳选择。但对于市面上标榜防紫外伞而又无任何科学监定资料佐证的所谓“环保伞”,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慎重,不可轻信。

 

  其次,防暑降温讲究的是衣服穿戴,夏装讲究轻便、凉爽、简便实用和美观大方,避免遮盖封闭与适度裸露、通风散热是需要互相兼顾的,对于一般人来说,短时间适当暴露肢体接受一定阳光照射,也不是一无好处,它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甚至能增强肌肤的营养健壮。对于年老体弱或幼小婴儿则不轻易曝晒,尤其少接触直射和热辐射,以免灼伤和中暑发生。

 

  很多女性喜欢在曝晒时用特殊袖套、裤套遮阳,平时穿短袖、衣裙和短裤或款式美观轻便的休闲装。最近,有人发明了可溶解吸收的含人体维生素和必需微量元素的高科技保健T恤衫。据说,在阳光照射下,能逐渐溶解被肌肤吸收为机体所利用,具有营养保健和防护的作用,很值一试。

 

  此外,夏天凉鞋、轻便鞋以及有气孔的空调鞋和透气袜、保健袜都是人们乐于接受的调节体温防暑的穿戴用品。某些特殊作业人群长期从事高温劳动,应选用轻便、坚固、防热辐射和便于通风透气、排汗的鞋袜,袖套或防护面具。对于不能接触某些过敏化纤物的人还应注意经常搽抹防晒抗过敏的药霜,避免因衣着不当引起心身不适或中暑的发生。

 

  看了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夏季防暑,确实需要注意我们自己身上的穿着,才能有更好的防暑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防暑 喝冷饮 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