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三伏天的运动可以选择哪些

 

  当已经让我们感到有点小小害怕的小暑过去的时候,让我们更加害怕的大暑又要来了。此时以即将到来的三伏天里,女性应该选择如何三伏天的运动呢?

 


 

  合理选择轻运动

 

  想要做好夏季养生,三伏天的锻炼很重要。谈及科学健身,夏季更适合“轻运动”。所谓“轻运动”,就是体能消耗少、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松的运动养生方式。以半个小时的运动量为宜,垂钓、步行、练瑜伽、扭秧歌、跳交谊舞都是不错的“轻运动”。

 

  三伏天运动,时间选择上比较有讲究,尽量选择早晚日照不是很强的时候进行。早晨锻炼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傍晚健身有助于睡眠。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一定要带瓶水,最好是能够补充盐分的淡盐水。但饮水不可过量,因为运动后如果大量饮水,会给心脏增加负担。而且大量饮水还会导致出汗更多,使盐分进一步流失,容易引发痉挛、抽筋。

 

  三伏天养生中运动后一定不要立即冲冷水澡,因为运动导致毛孔张开,冷水刺激很容易引起感冒等病症,最好等身上的汗都干了再用温水冲澡。水温应高于体温1至2摄氏度,这样可以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缓解疲劳。

 

  女性在夏季里只可以选择上述介绍的几种三伏天的运动,因为运动都特别的适合女性,特别是在炎热的三伏天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天的运动 小暑 大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