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吃法不同 养生功效有差异

  红枣是人们最喜爱的一种常见的养生食材,不少厨子还喜欢用红枣当成各种营养汤的作料。养生专家指出,红枣的吃法不一样,其所发挥的养生功效也是不尽相同的。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红枣的各种养生功效是怎样的吧。


 

 

  红枣蒸食,强身除烦。

 

  汉末中药学著作《名医别录》中记载枣能“补中益气,强力,除烦闷”。将红枣洗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剔去枣核,与泡发好的黑木耳一起,加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蒸枣。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尤其适用于血虚乏力、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但是要注意痰湿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红枣泡茶,健脾暖胃。

 

  郭海英介绍,枣性甘、温,入脾、胃经。《珍珠囊》中记载枣能“温胃”。大家不妨试试红枣泡茶:选用党参15—30克,大枣5—10枚,一起煎汤代茶饮用。也可以加入陈皮2—3克以调胃气。

 

  红枣煮粥,养血补肝。

 

  据权威的食疗养生专家介绍,按照中医食疗养生理论,春季食疗养生一定要重视养肝,而用红枣煮粥就是养肝的一个好办法。将红枣与百合煮粥,适合晚餐时食用,不但有助于养血补肝,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健康小贴士:每日食用适量的红枣,的确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益。不过,红枣也有其相应的禁忌症,朋友们需注意;此外,过量进食生鲜红枣对人体也有害,希望大家在食用红枣时能够注意到这些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谱 养生功效 红枣养生 红枣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