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消除疲劳呢

 

  上班时工作压力大,工作量多已经成为了现代白领面对的大问题。这些工作让白领们休息好,变得越来越疲劳,所以白领应该学一下消除疲劳的小方法。

 


 

  办公一族很少走动,总是坐在办公室处理问题,用得最多的就是脑、手和眼睛,这些部位特别容易感到疲劳,我们有必要学习一些可以有效消除疲劳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两手酸累

 

  将两手掌相合,来回快速搓动10秒钟,使掌心产生强烈热感,再将双手摇动10次。

 

  头昏脑涨

 

  身体坐直,把头尽量向后仰,并用力收缩颈肌,保持10秒钟,然后头低垂胸前,静坐15秒钟。

 

  眼睛酸胀

 

  合上双眼5秒钟后,睁开眼自视鼻梁5秒钟。

 

  困乏欲睡

 

  身体坐正,双肩后展,下胯微收,双臂下垂于躯干两侧,手心向后,然后用力收缩背部、臂部、肩部和颈部肌肉。

 

  保持肌肉收紧的状态,坚持12秒钟,之后全身放松15秒钟。

 

  两腿麻木

 

  两腿放于桌下尽量伸直,坚持8~10秒钟,然后坐直,松动腿部8~10次。

 

  这些消除疲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但却很实用。只要白领朋友们坚持下来,就可以有效消除各种身体上的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疲劳 工作压力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