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同年龄段应选择不同的运动方法

 

  运动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让我们对抗疾病时处于主动的地位。但运动时要掌握科学运动方法,特别是不同的年龄段,应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法来健身,不可混为一谈。

 


 

  三十多岁

 

  倡议选择攀岩、滑板运动、溜冰或者武术来健身。除了减肥,这些运动能增强肌肉弹性,特别臀部与腿部;还有助于生机、耐力,能改善你的均衡感、谐和感和灵活度。在心理上,攀岩能培育禅定般的专注时间,协助你树立自信与战略考虑力;溜冰令人愉悦、多感,忘却不快;武术协助你在抵触中坚持冷静、自强与警惕心,同样能有效促进专心的水平。

 

  四十多岁

 

  选择低冲击有氧运动、远行、爬楼梯、网球等运动。对身体的益处是能增加膂力,增强下半身肌肉,特别是双腿,像爬楼梯既能够出汗健身,又很合适繁忙的城市上班族天天就近练习。网球则是十分适宜的全身运动,能增加身体各部位的灵活度与谐和度,让人坚持生机充分,同时关于关节的压力也不如跑步和高冲击有氧运动来得大。

 

  五十多岁

 

  合适的运动包括游泳、重量锻炼、划船,以及打高尔夫球。游泳能有效增强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与弹性,而且由于有水的浮力支撑,不如陆上运动费劲,特别合适疗养者、孕妇、风湿病患者与年岁较大者。重量锻炼能坚实肌肉、强化骨骼密度;进步其他运动才能;而打高尔夫球时假如能本人走路、自背球袋,而且加快脚步,常有稳定心脏功用的效果。心理上,游泳兼具振奋与镇静的作用,专心的划水让人忘却杂务;重量锻炼有助进步自我形象称心度,让压力与焦躁都随汗水宣泄而出;团队一同划船能培育协同与团队肉体;打高尔夫球则可让人更专心、更自律。

 

  六十岁以上

 

  引见你多做漫步、交谊舞、瑜珈或水中有氧运动。漫步能强化双腿,协助预防骨质疏松与关节慌张;交谊舞能促进全身的韵律感、谐和感和文雅,十分合适不常运动的人选择尝试;瑜珈能使全身更富弹性与均衡感;能预防身体受伤;水中有氧主要加强肌肉力气与身体的弹性,合适瘦削、孕妇或老弱者健身。

 

  微微健康网专家已经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应选择的运动作出了详细的分类,大家可以从上面的参考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方法 强身健体 对抗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