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散步时揉肚子能不能养护肠胃呢

 

  老人们需要一定的运动来增加自己的肠胃功能,因为老人们的身体机能已经大不如前。而老人散步时揉肚子,就可以达到健身养胃的双重效果。

 


 

  散步是老年朋友们最适合的健身运动,其强度适中,也没有场地、器械等要求。另外,在散步时揉揉肚子,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健肠胃,还能促进胃肠血液循 环和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功能。揉肚时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每走一步按摩一周,正反方向交替进行,每次15—20分 钟,以肚皮发红有热感为宜。按摩要持之以恒,每天2—3次。

 

  散步揉肚子时,宜在温度适宜的户外,场地在花园、公园、小区楼下均可,最好在平地上。散步时步伐要慢,频率尽量固定,放松心情。揉肚时力度要适中,尽量穿着棉质无扣上衣,以免纽扣阻碍按摩和产生静电。

 

  看过上述微微健康网专家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散步真的特别适合老年人,而且老年人常在散步时揉肚子,也可以帮助养护自己的肠胃。当然,想要健身,还得注意长期坚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时揉肚子 肠胃功能 身体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