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吃法不当不能帮助排便清肠

  都认为香蕉可以有助于通便,其实香蕉的不正确吃法,反而会让你的便秘更加严重。香蕉误吃不能助排便清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硬香蕉吃多反而加重便秘

 

  香蕉之所以能润肠通便,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同时香蕉含糖量约20%,且含有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刺激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烂香蕉不能吃!

 

  吃“烂”香蕉对便秘有效,千万别误解成是吃腐烂的坏香蕉。这里的“烂”香蕉是指熟透得发软的香蕉,而且只又熟透的软香蕉才具有治便秘的功能。不太熟的硬香蕉由于含有较多的鞣酸,相当于灌肠造影中使用的钡剂,比较难溶,而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的作用,它们会抑制胃肠液分泌,抑制胃肠蠕动,如果摄入过多,很容易引起或加重便秘。

 

  香蕉不通便的原因

 

  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想要宿便光光吃苹果也有用

 

  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苹果、红薯、玉米等粗粮。

 

  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因此苹果在通便问题上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当大便干结时,多吃苹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积2.5倍的水分,使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忧。当大便泄泻时,苹果中的果胶又能够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使稀便变稠,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的这种“双向调节”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适用于老人和婴幼儿。

 

  另外,红薯、玉米、燕麦、荞麦等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现在大家看清楚香蕉的脸了吗?呵呵,应该怎么使用你也应该知道了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