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夏日如何挑选水果

  随着夏日的到来,新鲜的水果也越来越多,水果的多样性也越来越多。如何选择水果也比较重要哦。

 

  

 

 

  (1)数量:每天选择2~3种不同品种的水果200g~400g,注意选择深红色、深黄色水果,如鲜枣、柑橘、柿子、杏、山楂、芒果、草莓等,还可适当选择野果,如猕猴桃、沙棘、黑加仑等,这些水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等维生素。但老年人不宜一次进食大量水果,以避免引起血糖升高和胃肠道不适,应“少量多次”。

 

  (2)多选新鲜、成熟的水果。

 

  (3)方式:牙齿不好的老年人,吃水果时,可切成薄块;也可捣碎制成水果泥或水果汁,现做现用;消化不好者可将水果煮熟食用。

 

  (4)时间:吃水果的时间视个人习惯而定。餐前吃水果有利于控制进食总量,也可选在餐后和两餐之间食用。

 

  (5)注意:西瓜富含水分,夏季食用有解暑之功,但柿子不宜空腹食用,因其含的鞣质及柿胶酚,遇胃酸即凝固成块,形成“柿石”,易导致胃结石。

 

  (6)不要吃腐烂霉变的水果:应选择表皮色泽光亮、新鲜、有香味的水果。若水果略有破损,应去除破损处及其周围超过3~4厘米处的部分,腐烂的水果不能吃。

 

  夏日水果的多样性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水果可以选择。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可以制作一些水果汁或者水果沙拉什么的,那都是夏日消暑的好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