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选择果蔬?

  很多老年人容易长老年斑,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地减少老年斑。下面我们听专家分析一下:

 

  

 

 

  人到老年,在颜面、手背等处皮肤常常会出现一些扁平的黄褐色或黑褐色斑块,称老年斑或寿斑。

 

  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人体在代谢过程中,产生了自由基,当体内氧化与抗氧化作用失衡时,造成过氧化脂质生成和堆积,其与多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结合在一起,形成脂褐质,这种物质为黄褐色或黑褐色,在人体表面聚集后,即形成老年斑。

 

  这种脂褐质不仅能聚集于皮肤上,也会侵犯人体内各器官系统,如积存于脑细胞时,可能会引起记忆力减退或智力障碍,加速脑衰老过程;沉积于心肌、骨骼肌等可使其功能下降。

 

  氧化损伤除了引起老年斑以外,还会引起视网膜病变(如视网膜黄斑变性)、关节退行性病变和一些慢性疾病。

 

  微微网香香建议老年朋友们: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老年斑的发生,尤其是深色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600余种自然形成的抗氧化成分,它们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在体内能清除自由基,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从而减少老年斑形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