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绵绵时分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春雨和风细细来,园林取次发枯荄。”春天是一个雨水充足的季节,缺乏锻炼的白领在这个季节更要注意湿气对自己的影响,要常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专家表示,春季颈椎病的主要原因是白领人士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或是以一种姿势长时间上网,导致颈椎长时间处于屈位。再加连续阴雨天气,早晚寒气重,要是不注意保暖,极易造成颈腰椎关节病发作。

 

  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发生:

 

  1、要抬头望远:当长时间近距离看物,尤其是处于低头状态者,既影响颈椎,又易引起视力疲劳,甚至诱发屈光不正。因此,每当伏案过久后,应抬头向远方眺望半分钟左右。这样既可以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2、常常活动颈部:应在工作1~2小时左右,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一定的缓解。

 

  3、坐姿要正确: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要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办公室工作者,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4、睡眠方式:睡觉时不可俯着睡,枕头不可过高、过硬或是过低。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颈部应充分接触枕头并保持略后仰,不要悬空。习惯侧卧位者,应使枕头和肩同高。睡觉时,不要躺着看书。切记不要对着头颈部吹冷风。

 

  以上四种方法,对于预防颈椎病非常实用。已经看了的朋友们,可以推荐给自己的同事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颈椎病 春风 缺乏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