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茶能有效预防脑中风呢

   脑中风发生时,表明人的大脑的输送血液的血管就发生了病变,此时就给会患者带来极大的危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通过喝药茶来预防脑中风。

 

 


 

  脑中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常见的难治性疾病。给人类健康和生命造成极大威胁,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家庭及社会负担沉重。因此,充分认识脑中风的严重性,提高脑中风的治疗与预防水平、降低脑中风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是当务之急。

 

   药茶可以辅助预防中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枯草决明子茶

 

   配方:夏枯草10克,决明子30克,绿茶5克。

 

   制法:先将决明子拣杂,洗净,晒乾后微火焙炒至黄,取出磨碎。将夏枯草洗乾净,晒乾,与决明子,绿茶同放入大号杯中,加盖焖15分钟。

 

  用法: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

 

  功效: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血压。适合于中风患者及面色发红,头脑胀痛,目赤口苦,急噪易怒,尿黄便秘,舌红,苔薄黄,脉弦者预防中风。

 

  方释:夏枯草味苦性寒,具有清肝火,散郁结,降血压作用;决明子味甘苦性微寒,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之功。二者与绿茶共用,具有平肝潜阳,泻火通络的作用。尤其适合患有高血压,证属“肝阳上亢”之人饮用。

 

  山楂菖蒲饮

 

  配方:山楂30克,石菖蒲15克。

 

  制法:先将两药洗净后同放入杯内,冲入滚开水,加盖焖10分钟。

 

  用法:当茶饮用。

 

  功效:祛湿化痰,醒脑通络。适合于中风患者及平时常觉头晕头重,如被物罩,胸闷,时有意识迷糊,昏沈欲睡,手足麻木,体胖痰多,不欲饮食,舌红胖大或有齿痕,苔白腻,脉弦滑者预防中风。

 

  方释: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功效消食化滞,活血化瘀,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该药具有降脂,降压,扩血管作用;石菖蒲性味辛温,功效开窍宁神,化湿和胃。两药合用,具有祛湿化痰,醒脑通络的作用,尤其适合肥胖兼有高血压,高血脂之人饮用。

 

  微微健康网的专家已经介绍了种药茶,可以预防脑中风的发生。药茶的用法与用量,大家要记得看清楚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脑中风 输送血液 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