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养生小常识有多少

 

  炎热的夏季让人全身都不想动弹,甚至不想动脑。所以我们在炎热的夏天来临之前,就要做好准备了,适当的了解一些夏季养生小常识,对自己有好处。

 


 

  夏季养生小常识之运动保健

 

  (1)旅游。夏日旅游的主要目的是消夏避暑,夏季旅游的目的地应是海滨和山区。首先是二者的气温相对较低;其次是海滨与山区的环境宜人。

 

  去山地旅游有不少好处,主要表现在山地气候的疗养效应和山地环境中的某些长寿因素两方面。草木散发出的芳香性挥发性物质有一定杀菌作用,山地阴离子富集,空气清新,呼吸这样的空气,可镇定情绪,预防哮喘发作,还能改善肺的换气功能。此外,山上气温、气压较低,风速较大,太阳辐射,尤其紫外线含量充沛,有助于钙、磷代谢和机体免疫力的提高。山区壮阔的自然景观,更令人心旷神怡。

 

  (2)游泳。既锻炼了身体,又可祛暑消夏。游泳对人们的好处很多。

 

  (3)玩健身球。

 

  (4)钓鱼。

 

  (5)做做空气浴。

 

  夏季养生小常识之药物保健

 

  (1)要益气生津。既要吃一点能够补益阳气和津液的药物,但性质要平和、微凉、切忌滋腻、湿热之品。比如:五味子、玉竹、

冬虫夏草、酸枣仁、鸽肉、黑豆、木耳、松子。

 

  (2)应健脾和胃。脾和胃在夏季,尤其是长夏时最易受到损害,故应常吃一些保脾和胃的药物和食物,比如:白扁豆、糯米、太子参、白术、甘草。

 

  (3)冬病夏治”。冬季常发的慢性病及一些阳虚阴盛的疾患,往往可以通过伏夏的调养,使病情得以好转。其中,以老年慢性支气管的治疗效果最显著。从小暑至立秋,称为“伏夏”,即“三伏天”,是全年气温最高、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春夏养阳”,此时予以治疗,可以使患者的阳气充实,增强抗病能力。

 

 

  通过上述的文章,我们知道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很多,上面的文章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大家有好的常识可以多多分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小常识 炎热的夏季 动脑